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鄭炳全


鄭炳全簡介:

鄭炳全,男,1942生,嘉義市人。筆名「如流」、「佛蘭克林」。台北醫學院藥學系、中國文化大學藥用植物學碩士,密西西比大學生藥學碩士及博士。曾任講師、副教授及美國太平洋時報第一任社長,「葫蘆週記」主筆、台美人筆會會長,「海外台灣人筆會」秘書(2001),係第一代台美人(Taiwanese American)。現在洛杉磯開業「十全藥局」。

鄭炳全父親鄭來成精擅書道、南管樂理,幼稟庭訓,高中始即以富蘭克林為心中英雄,不僅在生活中熱心公益,於洛杉磯地區義務帶領野外藥草認識活動,作品中充滿濟世精神,接受完整藥用植物學、本草學、生藥學、生藥化學、臨床藥學等訓練。

文體風格為隨筆雜記,內容則分兩大類,第一類為醫藥篇,針對藥品的觀念、新法治療,用藥須知及藥局藥師的工作分別介紹。第二類為生活篇,從藥師生活點滴中,表達作者對人與大自然的哲理觀點。

著有《醫藥與生活》(1~3冊,大展19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