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林奇梅

林奇梅

林奇梅簡介:

林奇梅,台灣嘉義縣人,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畢業,倫敦大學畢業。曾任商業學校教師,進出口貿易、建設公司會計,英國依嶺中文學校校長。現任職彰化銀行倫敦分行,並為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歐洲分會理事、海外華文女作家會員。

林奇梅創作文類包括詩、散文與兒童文學。詩作以華美的修辭呈現濃厚的對家鄉的思念,突顯臺灣意象;散文情感細膩,喜對自然生態進行深刻的描繪,傳達出對生活及記憶的深刻觀察。林奇梅從事華語教學的工作與推展多年,其兒童文學作品深諳如何引導兒童進行思考,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教導兒童曲折豐富的人生經驗。曾獲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

著作:散文集:《倫敦寄語》、《厝鳥仔遠飛》(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散文首獎)、《美的饗宴》;詩集:《金黃耀眼》、《青草地》(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詩歌佳作獎);小說集:《稻草人傑克》(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小說佳作獎)、《稻草人貝克》;兒童詩集:《紅女巫》、《風箏》、《小溪》。

林奇梅世界部落格: http://blog.worldjournal.com/lindalin
林奇梅 綽號: lindal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