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林斯諺




林斯諺簡介:

  林斯諺,1983年3月16日生於嘉義縣新港鄉,畢業於花蓮師範學院英語教育學系,目前就讀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

喜歡推理小說勝於一切文類。是台灣新世代最有潛力的代表性推理作家。他因其質量俱精的作品而迅速在台灣推理界竄紅,其作品特色為文筆華美、注重故事的邏輯性、謎團的複雜度與意外性。於2003年以〈霧影莊殺人事件〉獲人狼城推理文學獎第一屆佳作(首獎從缺);隔年以〈羽球場的亡靈〉獲人狼城推理文學獎第二屆首獎,同時被改編為同名電影;2008年更獲得第一屆推理評論金鑰獎潛力獎。

林斯諺活躍於推理圈,常於《推理雜誌》、《野葡萄文學誌》發表推理小說。筆下創造的哲學偵探──林若平,崇尚理性又充滿感性情懷,散發易於親近的迷人魅力。迄今著有長、短篇作品二十多部,目前已出版作品有:《尼羅河魅影之謎》、《雨夜莊謀殺案》(小知堂文化)、《霧影莊殺人事件》、《淚水狂魔》(明日工作室)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