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張嘉驊(也駝,夢鯨,竹韋)


張嘉驊簡介:

張嘉驊,筆名也駝,夢鯨,竹韋。

1963年生於台灣嘉義,8歲的時候,隨父親調職遷往澎湖。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中正大學中文碩士,北京師範大學現當代文學博士(兒童文學方向)。現任職浙江師範大學人文學院教師,主授兒童文學課程。曾任英文漢聲雜誌社編輯、民生報編輯、華視漫畫美語創意總監暨海峽兩岸兒童文學交流研究會理事。

張嘉驊在台灣出版作品近二十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及中華兒童文學獎、民生報兒童詩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兒童散文組優選、國軍文藝獎金像獎、臺灣省教育廳少年小說獎等十多項獎項,曾於亞洲兒童文學大會、兩岸兒童文學學術研討會及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多篇論文。

著有《海洋之書》、《正港臺灣人》,詩集《日出金色》、《木偶劇場》,童話《風島飛起來了》、《哈啦巴啦怪物節》、《怪怪族與哈哈貓》、《迷失的月光》、《蝗蟲一族》、《怪怪書怪怪讀》、《長了韻腳的馬》及《宇宙大人》等書十餘種。

寫作風格盡可能的嘗試創新,開前人所未開的路,在體會人世的艱辛之後,以淺顯的文字、活潑生動的故事結構,透露出最深刻的文化涵意。永遠保持心靈純真,拒絕老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