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江寶釵



江寶釵簡介:
江寶釵,女,1957年生,台灣省高雄縣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曾任教於新莊國中、桃園高中、北一女中,現任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曾獲第二十六屆中山文藝創作獎,1995年度教育部文藝創作、1998年度台灣省文學散文組佳作獎。主持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語言、性別與文化」專題研究室,人文研究中心副主任。
江寶釵的教研以台灣現當代文學、女性文學、文學理論為主。近年實際投入嘉義地區傳統文學、閩南語民間文學的田野調查工作。除文學評論外,她亦從事散文寫作,鎔台灣話文與普通話於一爐,拾掇生活中的種種事件,尋常雜感中皆是人生哲理。
主要著作有《台灣古典詩面面觀》、《嘉義地區古典文學史》、《白先勇與台灣文學史的構成》,主編當代小說讀本《島嶼妏聲》、《小說今視界》、《時代新書》,研討會論文集《樹的見證—鄭清文文學論集》以及嘉義作家作品集、民間文學集等多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