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王瓊玲


王瓊玲簡介:

王瓊玲 1959年生,臺灣省嘉義縣梅山鄉人,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任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講師、世界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世新大學中文系創系系主任,現任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所教授。

專研古典小說,著有《野叟曝言研究》、《清代四大才學小說》、《古典小說縱論》、《野叟曝言作者夏敬渠年譜》、《夏敬渠與野叟曝言考論》等學術專著及多篇學術論文,為海峽兩岸知名的學者。

小說「美人尖」是王瓊玲在完成教授升等後,毅然決定釋放壓抑多年的寫作欲望,開始著手一系列嘉義梅山的傳奇。蒐集兩年,創作三年,以充滿鄉野俚俗氣氛的小村為背景,王瓊玲寫出上個年代的小人物悲歡。於是將內心對鄉梓的濃烈情感,寫成了小說處女作《美人尖》,有「為時代留見證、為小人物寫悲歡、為梅仔坑畫素描」的悲憫情懷與精采內涵。



瓊玲佳人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s3JxrMyRHADOFXJOEBnfG521/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這張照片似乎不是王瓊玲教授本人喔!

簡稱台客 提到...

hitto38.tw 您好
sorry,已經更正了
嘉義縣圖書館參考室 黃岳彬敬啟

Unknown 提到...

黃先生,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