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鄭宗弦(花壽司)


鄭宗弦簡介

鄭宗弦,網誌上暱稱「花壽司」。嘉義縣新港鄉人,曾任農雜誌採編,現任台中市陳平國小教師。

鄭宗弦於國小時立志要當一位國畫家,到了高中改變志向,想要拜師學藝,發揚民俗技藝,想當一位薪傳民藝的民俗技師。可是成績不錯的他,在家人的鼓勵之下,循著升學的路線一路往上讀到農業碩士,最後卻發現自己擁有寫作的長才,毅然轉任國小教師,而當上了一名兒童文學作家。

鄭宗弦是一位創作高手,創作以少兒小說為主,作品深獲各界肯定。曾獲青溪文藝金環獎、觀光文學獎、柔蘭兒童文學獎、台灣省政府兒童文學創作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行政院文建會特別獎、小太陽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大墩文學獎、玉山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夢花文學獎……等三十多個文學獎。公認是新生代少兒小說代表性作家。

著有:台灣炒飯王、我的姐姐鬼新娘、麵包超人在我家、香腸班長當家--小四樂翻天、貪心的小企鵝、香腸班長妙老師----小三「粉」好笑、魔幻快車驚魂記、超魅力壽司男、前世今生愛上你、神豬減肥記、阿公的紅龜店、我家要嫁鬼新娘、媽祖回娘家、又見寒煙壺、第一百面金牌、姑姑家的夏令營……等十多本書。



鄭宗弦的酷酷夢想屋部落格: http://blog.yam.com/aaxy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