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黃英雄


黃英雄簡介:

黃英雄,男,1948年11月10日生於高雄,在嘉義成長(小學至高中),國立藝專戲劇系畢業,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戲劇系畢業。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理事長、耕莘實驗劇團藝術總監、東吳大學及警察專科學校戲劇指導老師、國立藝專武術指導老師、金馬獎評審、中正大學中文系客座副教授、台灣編劇藝術協會理事長,現專職編劇、導演。

作品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文建會優良舞台劇本獎、教育部歌仔戲劇本獎、佛光山文學獎。小說《幻想擊出一支全壘打》獲聯合報小說獎,八十三年改編為舞台劇,於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十場。創作電視劇本達四百多集。黃英雄的作品主要為劇本和小說,內容以探索人性為基調,著重描寫人際的鬥爭與心理的掙扎,深刻剖析嚴肅的生死問題。

著有《幻想擊出一支全壘打》、《詛咒》(漢藝色研1991)、《24小時防身》(時報文化1997)、《古枕》(漢藝色研1992)、《婚禮》(文建會1988)、《夜戲》(文建會1991)、《明天是新年》(文建會1991)、《艾莉絲夢遊記》(文建會1992)、《獨家報導》(文建會1995)、《請摘下妳的墨鏡》(文建會1995)、《羅漢腳仔》(文史哲2002)、《比武招親》(文史哲2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