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陳念萱


陳念萱(Alice N. H. Chen)簡介:

陳念萱,1958年出生於嘉義空軍眷舍,10歲父親離世,進華興育幼院,當年從一般小學轉到華興育幼院,她經歷一段自閉歲月,尤其聽到別人說「被送到孤兒院」時,她會很憤怒,但個性倔強的她,不肯在人前掉淚,常常躲起來哭。18歲自華興中學畢業。陸陸續續做過翻譯、企劃、行銷等工作,並曾為中華日報、中國時報、中時晚報、美麗佳人雜誌、人生雜誌、費加洛雜誌、吾愛吾家雜誌與人間福報特約撰述,及蕃薯藤網站、愛女生雜誌、大成報專欄作家。

1987年首度到喜馬拉雅山區接觸宗教洗禮,進出不丹、印度、尼泊爾多次。陳念萱著有《不丹,深呼吸》、《尋找上師》、《更年期更美麗》、《不丹的旅行者與魔術師》(智庫文化出版)、愛麗絲系列叢書等,翻譯的作品有《迎賓花絮》、《河經》與《蓖濕奴之死》。

陳念萱的個人網站:www.alicerun.com。

36歲即歷經女人的更年期,其遭受的困惑與阻礙,全融入在善寫心靈、廚藝、旅行的創意之中,化為喜悅與柔軟。現任《費加洛》雜誌特約撰述和中華滋根協會秘書長。作家、記者、翻譯、影評人、義工、美食家,這些都是陳念萱的頭銜。有人說她是「現代版小甜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