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朱少麟


朱少麟簡介:

朱少麟,本名朱蕙麟,祖籍湖北孝感,1966年10月2日生於台灣嘉義,十八歲起移居台北,輔仁大學畢,曾在媒體企劃公司任職,現專職寫作。文壇異數朱少麟,是唯一從不曝光而能讓作品銷售數十萬冊的作家,曾獲中國文藝協會獎章。她受到台灣名家吳淡如、馬森等激賞,被稱為“天生的作家”。
1996年以處女作《傷心咖啡店之歌》崛起文壇,作品引起校園及網路熱烈討論長達三年,是她的第一部長篇鉅著,目前也是國人最暢銷的長篇小說記錄,使她一舉成名,自此之後便專心創作,期望能為台灣的中文市場注入新的活力與氣象。
1999年《燕子》再創佳績,與《傷心咖啡店之歌》並列「最愛一百小說大選」書單。
2005年的新書《地底三萬呎》是第三本小說,一部穿越想像力邊界的魔性小說,朱少麟突破以往,再開創一條全新型態的文壇新道路。
其作品迷惘、憂傷的主題和素雅、優美的語言,被台灣讀者稱之為“台灣的村上春樹”。到目前為止,《傷心咖啡店之歌》已經在台灣印刷了200多次,成為了青年一代的必讀書。
【地底三萬呎九歌部落閣】:http://blog.yam.com/chiuko30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