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雨弦(本名張忠進)


雨弦簡介:

雨弦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cc6527956

雨弦,本名張忠進,949年1月10日生於臺灣嘉義,義守大學管理科學所碩士。曾任高雄市殯葬管理所所長、高雄市仁愛之家主任、高雄廣播電臺臺長,並為中國文藝協會理事、中華民國新詩學會理事。現任高雄市文獻委員會主任委員、高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並為高雄市文藝協會榮譽理事長。

雨弦能詩善畫,十六歲開始寫詩,創作文類以現代詩為主。植根於生活是雨弦詩作最大的特色,從日常生活和工作經驗的感受中,寫下許多寫實卻意境淡遠的短詩,真切地反映人生和時代。近幾年因工作的關係,參與策畫藝文活動頗多,為高雄地方文學貢獻心力,屢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詩運獎、國際桂冠詩人協會獎等大型詩獎。

著有《夫妻樹》、《母親的手》、《影子》、《籠中無鳥》、《出境》、《蘋果之傷》、《雨弦詩選》等詩集與《舊愛新歡》、《詩情畫意》詩畫集,最新的詩集是《機上的一夜》中英對照詩集(文史哲,2001)與《用這樣的距離讀你》(文史哲,2003)。

2009年,他出版中日文對照詩集「生命的窗口」作為送給自己的退休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