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翁喆裕


翁喆裕
1976年生,天蠍座,臺灣嘉義人。
  臺大昆蟲系畢業,卻在報社、雜誌社及出版社擔任記者與編輯工作達十年之久。曾獲中央副刊年度推薦新人、中央日報文學獎。
  用本名撰寫新聞,同時以筆名「邵祺邁」發表小說、散文、書評、遊戲、搞笑、心理測驗等作品。近期出版書籍包括:背包客美食工具書《泰好吃——30銖吃遍泰國美餚》、《泰道地——你非試不可的至正泰國菜》(相映文化)、遊戲書《洋蔥頭腦殘檢定》(與洋蔥頭合著,時報出版)、《填字遊戲1—4》(尖端)。以及電影編劇作品《勾引》(改編自同名美食小說,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山水電影公司)、《沿海岸線徵友》(公共電視影像詩單元)。
  2002年起,於智邦生活館發表「美味內心戲」電子報,將透過食物所勾動的回憶、人物、情感、故事與觀點,寫成一篇篇滿懷情感、真摯動人的文章。望能讓每位讀到這些文字的人們,都能擁有如口中盈滿美食的幸福與滿足感,亦能從中找回最最珍貴的,食之初衷。
E-mail:shauchimai@gmail.com個人部落格:blog.udn.com/shauchima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