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袁長瑞


袁長瑞
輔仁大學哲學博士,暱稱袁大頭,字鷹揚山海,頭大髮疏、面平鬚多,生於嘉義。
幼時曾撲殺蚊子數隻,可謂不仁;及長,見蟻溺於水而未救,可謂不慈。
不仁不慈,特別寵愛妻小。
29歲結婚,已有男女各1,均狡猾頑皮。
不喜錢財,每對樂透,以得三星為樂。閒時寫作,不得其法,常常有始無終,棄之字簍。
書無所不買,大都未讀,並不著急。
教書做事還算認真,隨遇而安,尚未後悔,如此而已。再活50年,大概也沒什麼出息!<此段取材自天下文化書坊-- 作家小傳>。
現職:文藻外語學院 專任副教授
著作:《看笑話,學邏輯1》(稻田)、《創意發想》(新文京2007)、《看笑話,長智慧》(出色2005)、《靈光乍現:袁大頭的創意推理時間》(天下2005) 、《邏輯教室:袁大頭的推理遊戲時間》(天下2003)、《思考與創意思考》(新文京2003)、《LQ商數-理則學》(新文京20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