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江蕙


江蕙,本名江淑惠,台灣女歌手。1961年9月1日生於嘉義縣??鄉。家中共五個小孩,她排行第二,在演藝界綽號二姐。
江淑惠小時候,媽媽靠著賣蔥油餅持家,她因家中舉債被迫走唱,一肩扛起家中債務江淑惠與妹妹江淑娜在北投的飯店及台北的酒家走唱,磨練出深厚的表演功力及精湛的歌唱技巧,她的唱功驚人,每每拿到客人打賞的小費,不是急著拿去買糖吃,而是笑著快把錢送回家,一直到15歲才小學畢業。經友人介紹到中泰賓館的夜總會駐唱,改名為「江惠」,直到出第四張專輯,正式改名為"江蕙"。
回溯其出道時間,精確時間是民國72年4月18日,而於2008年4月18日舉辦了她生平第一次的演唱會,名為「江蕙-初登場」。
從1981年出版第一張專輯迄今,已錄製四十多張專輯,唱紅的歌曲無數,連續四屆金曲獎得主,在台語歌壇的的地位及成就無人能及。江蕙樂善好施,向家扶中心所屬的兒童福利基金會認養了二十位孩童,還默默資助一間療養院,是台灣閩南語歌曲天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