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林旭元


縣籍書法名家林旭元,字東昇,民國二十一年十二月二日出生於世居之嘉義縣竹崎半天寮,故號半天寮人;嘉義市藝文書道會首任會長,曾任基層公職達三十年之久。先生小學即對書法產生極濃厚興趣,且受當時之日本導師佐佐木敬一器重,而另予個別教導書法,致其擁有紮實之書法根基後又因好學精神及廣閱古今書帖,使書法有獨特之造詣與見解。
林旭元先生字體與眾不同,直可言空前未見,乍看其書體,似如美工字形,再近細觀,卻全為中國傳統書法之行、草、楷、隸、篆等各體精華所融合而成,尤其書法佈白,更是獨樹一格,不論字間、行間,均是拿捏得宜,也由此使先生作品成為地方書法學員臨摹與研究之要題。
先生為人誠懇、謙和,並擁有國內、外書法比賽多項殊榮,也是嘉義地區書法界德高望重的長者,對名利淡如雲煙,但公益事項,積極從不落人後,尤其對書法教育,更視之為其人生生活重心,如此之情操,於功利當道之今日,可謂少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