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林國彰


林國彰簡介
1951年生於台灣嘉義朴子。林國彰是聽障攝影記者。「我比較偏好的是漫遊式的在街頭遊走,抓城市跟人的影像。」本身也是新聞資深攝影記者,拍的是多采多姿的娛樂演藝,10歲之前,他以為這世界是不太有聲音的,一直到10歲那年裝上助聽器,才開始和外界說話溝通,聽不見卻讓他的觀察力更加敏銳。身障才藝冠軍林國彰:「我把所有的聲音都隔絕後,我是用眼睛專心去看,我會看到什麼,可能是耳朵有了缺失之後,某個器官上面會去補償。」
  已經習慣用眼睛看世界,也走出國外,拍攝「被痲瘋烙印的小孩」,獲得外國最佳攝影家大獎,林國彰用相機紀錄被遺忘的一群,也利用一張張撼動人心的童顏,爭取國際的人道救援,這是林國彰的心願。
作品多次獲得國內外攝影大賞。
代表作品:《中式速食》、《被麻風烙印的小孩》、《悲歡樂生》、《照見李秉宏的人生光明路》、《十八年來的第一班、中國麻風村裡的台灣情》、《日間夢遊》、《鐵漢慈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