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余國英

余國英
祖藉江蘇興化,生於湖南長沙,長於臺灣嘉義。嘉義民族國小、省立嘉義女中、國立臺灣大學畢業後,得羅格斯大學全額獎學金赴美,先後畢業於羅格斯大學研究所、康乃爾大學研究所。 曾任教於母校羅格斯大學及汎尼笛根生大學。退休前為愛詩蘭黛軟體應用工作企劃領導之一。現專事寫作,為全美華文作家聯誼會副會長、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祕書長,並擔任《美國文摘雜誌》編輯顧問,《世界日報》網上文緣國英小說專欄作者。 於1992年獲得「聯合文學新人獎」,2000年獲「世界華文文學優秀小說獎」。 著作有《家有六仟金》、《移民家庭紐的洋過招》、《我愛棕櫚,我愛棕櫚》、《柿子紅了》、《飛越安全窩》等。

1 則留言:

余國英 提到...

我愛嘉義,嘉義是我的故鄉,有我童年的歡笑,溫馨的朋友,慈愛的父母,活潑的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