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蕭季慧


蕭季慧,1940年生於嘉義縣布袋鎮,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曾任新竹市警察局局長、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高雄市消防局局長。現任中華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監事主席、「蕭季慧雙管書法館」館長、「五福雙管書法學會」書法教師及「台灣中國書法協會理事」。
蕭季慧先生,七歲時在父親的啟蒙下開始習寫毛筆字,並在就讀國小級任導師蔡添福老師的指導下,對書法產生濃厚的興趣。三十一歲時在父親引薦下拜謁我國一代「雙管齊下書法家」蔡元亨先生,開啟他雙管書法鑽研的歷程。學習書法至今已過六十年,在此漫長的探研習練歷程中,蕭季慧取法「顏體」,孜孜矻矻不斷鑽研習練後,如今已達「隨心所欲、一心兩用」的雙管書寫境界,獨樹一格的「蕭氏雙管書法」,名聞遐邇。
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第五屆全球中華藝術薪傳獎、行政院新聞局圖書印刷金鼎獎、文建會文馨獎,並獲美國西太洋大學頒「藝術學名譽博士學位」。
著有刑事叢書二冊,書法叢書五冊,手抄佛經13部23冊經國立故宮博物院珍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