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簡瑞榮


簡瑞榮,1963年出生於嘉義縣大林鎮,省立嘉義師範專科學校美勞組畢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部美術系學士、師大美術研究所碩士,英國里茲(Leeds)大學美術研究所哲學博士。現職國立嘉義大學美術學系暨視覺藝術研究所教授兼人文藝術中心主任。曾任國小教師、教育部社教司幹事、國際文教處秘書、駐紐約文化組秘書。通過公務人員高等考試藝術教育行政組,錄取教育部碩士後公費留歐藝術理論組(美學)。專長文化政策、藝術理論、藝術教育及電腦藝術創作,尤其投注於數位藝術教學與創作。曾於臺北藝術大學、嘉義鐵道倉庫、嘉義大學、吳鳳技術學院、北興國中、靜宜大學、Idaho大學等地舉行聯展與個展。
  簡氏對風景別有獨鍾,為了取材,跑了寶島、大陸好多地方,上山下海,攝影捕捉剎那的美感。他喜歡掌控整個創作過程的每一個細節,經由取景、攝影、電腦處理到輸出、裝裱,使作品儘量力求完美。

沒有留言: